鞍池

万尺

【雪柚】07

*OOC无脑产物

*穿越/书文  只带文轩tag 

* HE  小甜文

*直球文❌纯情轩

*🈲上升小孩

  

——

  

刘耀文接过冰激凌将宋亚轩从人群中牵出,伸出手递给了他

  

“给”

宋亚轩抬眸看着递向自己的冰激凌笑了笑接了过去

“谢谢”

听到这话刘耀文的手明显顿了一下,但也只是持续了几秒

  

“阿轩,你今天真的很奇怪”

两人并肩走着,刘耀文放缓了步子,但没有去看宋亚轩,只是偏着头望着那片海

  

“是……吗?可能只是一时糊涂没有反应过来吧,我现在脑袋还晕呢”

宋亚轩故作笑笑,扶了扶额为掩示又低头轻抿了一口冰激凌

  

“好吃吗?”

“好吃”

见宋亚轩似波浪鼓般点头,刘耀文也忍俊不禁,想继续问的话也堵在了嘴边

  

“看出来了,都沾嘴上了”

“真的?多不多”

宋亚轩愣了一下,连忙低头去掏纸巾

  

“和小时候一模一样”

刘耀文抢先一步拿出纸巾站在了宋亚轩前面,他的肩很宽,几乎能把宋亚轩整个人遮住,一个恍神骨节分明的手就已经在他嘴上轻轻擦拭了起来

  

宋亚轩手紧攥着衣角,但也只是待在原地乖乖等他擦完,气氛有些微妙,宋亚轩想打破就头脑一热胡乱找了个话题开了口

“其实我可以在这里等着的,你看你还得一边拉我,人还挺多的……”

  

说完宋亚轩就后悔了——他在说什么鬼话啊

  

刘耀文神色黯了几分,拿着纸巾的手也缓缓放了下去

“我怕你把你弄丢了”

  

宋亚轩微蹙起了眉头,以为刘耀文在开玩笑就笑着轻拍了拍他的肩

“丢?我这么大……”

还没说完宋亚轩就像想起什么似的立马合上了嘴,眼神似在咒骂自己

  

今天的梦,啊不,不一定是梦,自己遭遇不测后发生了什么,他为什么和真正的自己有相似的经历,刘耀文的反应和话语让宋亚轩更加确定了今天看到的两人小时候的画面的可信度,至于小说中的发展和现在截然不同并且自己穿书的原因更是个有待考证的问题

  

宋亚轩越想越头疼,不解地捏了捏眉心,手中的脆筒都快要被捏碎

  

“又在想什么”

听到声音宋亚轩才回过神,扯出两嘴笑

“没什么”

  

“就是想到了小时候遇到的一个大哥哥”

“大哥哥?”

“嗯,小时候因为贪玩见没人就跑了出去,回来后被妈妈批评了两句我就跑到门外偷偷哭鼻子,有一个大哥哥就蹲到我面前递给了我一个冰激凌,香草味的,不过他戴着口罩和帽子没有说话,可能是怕我怕他吧就直接走了,想想那时候的我真的挺傻的,就因为那个哭鼻子,还想都没想就吃了陌生人给的东西,回去之后妈妈还问我为什么嘴上有奶油,我胡乱找了个理由搪塞了过去”

  

宋亚轩说着嘴角不自觉的勾起

  

“但是,我永远记得那天的冰激凌,混着眼泪,又甜又咸,不过,那是我吃过的最与众不同的最好吃的冰激凌,可能我喜欢吃冰激凌尤其是香草味的就是这个原因吧”

  

见刘耀文没有说话宋亚轩也没有在意就继续说了下去

“嗯……虽然没有看清脸,但他身上有鼓好闻的柚子味,我记得很深,就……对!和你身上的差不多”


  



  

评论

热度(18)